close

嘉女人總是那麼念舊、溫馨、熱情,我常告訴自己,師大畢業就到嘉女,是走對了路,做了最好的選擇。

  

導師班的同學自僑居地回台,總會想和我見面;在國內的同學也不會嫌我這個老頭子,礙手礙腳,邀我參加同學會,分享她們歡聚的快樂,同學的熱情,十分感動,萬分感謝!

 

我曾兩度領受來自非我任課班級嘉女人的熱情!

 

二女兒唸淡江時,有一年的假期,我跟同事情商調了課,湊成四天連假,北上探望二女兒,幫她補充戰備存糧,順便帶老婆回娘家,車子停在宿舍前,有一位嘉女校友看到了我,對著通道大喊:「嘉女黃老爹來啦!」一會兒,走道的窗口,聚集很多嘉女校友,齊聲對著我大喊:「黃老爹好!黃老爹好! 黃老爹好!.‧‧」心想,自己不是「偶像,又是別人的地盤。」只是對著她們笑笑,表示「我聽到了,謝謝!」在淡江,嘉女校友真是「人多勢眾」,嘉女人「熱情無敵」!

 

我還在嘉女時,有一段時期,日本卡通《櫻桃小丸子》風靡全台,我遺傳的「地中海禿頭」酷似小丸子爺爺,開始有同學叫我「小丸子爺爺」,甚至有同學用鉛筆把我畫成像小丸子爺爺,然後把畫像送我;有一年,畢業典禮結束,《朋友》的歌聲響起,導師要帶同學走校園,做最後的巡禮,輪到我的班,我站起來,等待導師班同學就位,就在這時候,樓上正中央,開始有同學大喊;「小丸子爺爺留下來!小丸子爺爺留下來!小丸子爺爺留下來!.‧‧」這是我們的地盤,我揮動雙手,向她們示意「我聽到了,謝謝!

 

嘉女人總是那麼熱情如火,我的腦海裡,滿滿都是嘉女時代、快樂、難忘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