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對的時間跟對的人,做時機成熟時可以做的事,可能成就一段「良緣」;相反的,在錯的時間,跟不對的人,做時機「未」成熟時「還不可以」做的事,可能造成一段「孽緣」。

 

恕我不能明說年份,有一年,我又帶高三和班,班上有一位同學,長的高挑、修長、漂亮,她父親是退伍軍醫,在通往阿里山公路的中埔段開一間診所,這位同學有一位嘉中高三的男朋友,「他」是個「大嘴巴」的壞傢伙,常在同學面前「臭彈」他在情場上的「豐功偉業」,還炫耀他和女朋友交往的「私密」之事,他甚至公開在同學面前說:「除了『那個』外,她的全身我都『摸』遍了!」高三和班的蕭姓副班長有一位雙胞胎弟弟,剛好在她男朋友的班上,這些話實在聽不下去了,「凍未條」,她的弟弟告訴了蕭姓副班長,希望讓我知道,想想辦法。有一天,蕭姓副班長轉告了我,當年,我還不夠老,臉皮也還不夠厚,這麼「私密」的事情,很難單獨對一個女同學「啟齒」。

 

忍了很久,有一天,我終於在上課時逮到比較好的「時機」,我對同學們大概這麼說:「我不會干涉同學交男朋友,但要慎重,要真正看清楚男朋友的真面目,功課好不等於品格好,別讓男朋友『得了便宜又賣乖』,我認為,『大嘴巴』的男朋友連『私密』的事情都公開炫耀,不會對感情認真,不是理想的對象。」

 

後來,她們畢業了,我無從follow她們的訊息,不知道是分手了?還是感情開花、結果?

 

另有一年,我帶高三10班,班上有一位張姓同學,同學都稱她「黃后」,因為她喜歡講黃色笑話。有一次,她在週記上寫著:「在大陸上,男性生殖器官稱『幹部』,那麼女性生殖器官是什麼?」我覺得,在週記上寫這些話並不適合,而且我也真的不知道,就讓評語空白。在隔週的週記上,我看到她在空白處寫著:「笨!女性的生殖器官稱為『幹部活動中心』。」真是讓我啼笑皆非!

 

張同學考上中壢地區的某一個大學,在大一才過兩個多月,她寄給我一封信,說她認識一位中央大學的帥哥〈附有照片,是很清秀,是否『帥』,見仁見智!〉,兩人感情進展神速,有時夜遊太晚,會留在男友住處過夜,激情擁抱時,她感受到男友身體異樣的變化。她在信裡問我兩個問題:「〈一〉老師贊成婚前性行為嗎?〈二〉我可以答應男友的要求嗎?」我猜想,她一定早已步上吳三桂獻「山海關」的後塵,她寫信給我,應該只是想試探我的態度,希望我給予positive(正面的,肯定的)回答吧!

 

我把寄信人的名子折到「背面」,在下一屆同學的班會中,請一位同學宣讀張同學的兩個問題,做為同學討論的題綱,請同學表達意見,同學發言踴躍,大都表達反對的意見。有一天,升旗典禮完畢,楊寶琴校長回辦公室途中,路過英文科辦公室,走進裡邊來,走到我的座位時,我也把寄信人的名子折到「背面」,請校長過目,希望校長在週會時,提醒同學在交男朋友時,什麼事可以做,什麼事不可以做,什麼時候是時機成熟了,什麼時候要忍一忍。

 

我雖對張同學的問題感到驚訝,還是融合同學的意見,慎重的給她回了信。大概是這樣說:「妳剛進大學,還沒有完全定下心,也不一定完全清楚什麼樣的男孩適合妳,何況他才大三,還要當兵,未來的路十分漫長,感情的變數太多、也太大,而且兩個月的交往是否已充分瞭解對方,不無疑問,這麼早就對感情投資這麼多,風險太大了。如果男女戀情已發展到論及婚嫁,或是正在等待良辰吉日披婚裟攜手走紅地毯,我不反對這樣的婚前性行為,甚至會給予祝福。如果只為討對方歡心或怕失去他而答應他,結果可能適得其反,為了強化我的觀點,信中我引用了美國名專欄作家安瀾德的話:『我遇見他,我喜歡上他;我喜歡他,我愛上他;我愛上他,我答應了他;我答應他,我給了他;我給了他,我失去了他。』」這些話值得戀愛中的年輕女孩謹記在心,在熱戀中,當男友想「超車」,甚至要「上車」時,這些話是「當頭棒喝」,足以讓人及時恢復「理性」、猛踩「煞車」,自問「時機成熟了嗎?」

 

她沒有再給我訊息,不知道後來結果如何?

 

性開放不等於性隨便,打破處女情節不等於放棄貞操觀念。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,因為太多自命不凡的花心大蘿蔔,在嘗到甜頭後總想得寸進尺,在達到目的後常不會珍惜,放棄「最後一道防線」付出身體想要抓住他,可能反而提早失去了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