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電視新聞報導一件人倫悲劇。一位八十一歲的王老先生臥病住院,大房失聰癱瘓,二房離家出走,三房臥病在床,為了治病,散盡家財,他們是住「透天厝」的中藥房,外人不知他們經濟拮据,無人伸出援手,迫於無奈,兒子奉父親之命,〈警方懷疑是聽從葬儀社的建義〉把有病在身、並未斷氣的58歲三房送到「停屍間」,三房無計可施,大喊:「救命!我還沒有死!」事情因而爆出來。唉!「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頭各自飛。」王老先生一定後悔,年輕時自恃「有財力、有夠力」,不能謹守「一夫一妻」,落得「晚景淒涼」。真的是「一某無人知,三某『衰』後代。」男人應該引以為戒,把老婆照顧好,「路邊的野花不要摘,」不要「花心」,小三又小四,「齊人之福」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的,小心!「花心」的下場常是「樂極生悲!」

 

香港國際巨星成龍的「外遇」被媒體爆料出來,開記者會道歉,還拉男人做「墊背」,說了很可笑的話:「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。」很抱歉,我周遭的朋友和我都沒有「犯這種錯」,男子漢竟然「敢做不敢當」,還在銀幕上「耍酷逞英雄」,從那時起,我再也沒有看過成龍的電影。

 

拜美食節目之賜,阿基師聲名大噪。然而,愛妻、正直、形象鮮明的阿基師(鄭衍基)被周刊報導「偷腥」,也「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,事後主動召開記者會,「自以為聰明、一廂情願」的企圖掩蓋他的「(對配偶)不忠unfaithful」,不過,阿基師高估了自己的「伶牙俐嘴」、低估了我們的IQ,破綻百出,越描越黑,徒留笑柄,也留下了一些令人「喷飯」的經典名言。周刊報導,阿基師下班後,連工作服都沒有換,直接騎機車到約定的地點,進了陳小姐的車子,「車子她開的,我上了她的車,就~咻的滑進摩鐵了~。」「我去摩鐵有擁抱啦,只是給她溫暖。」「說嘴對嘴也還好啦,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,這是我的國際禮儀。」這是百分百的「外遇」,阿基師卻硬掰,「不是外遇喔,是巧遇」。多麼可笑的「巧遇」!信用破產,美食節目出現阿基師,我立刻轉台,沒有高尚的品格,廚藝再好,我也不屑一顧。

 

人,不論男女,「巧遇」?不,是「外遇」,絕不可以做,「外遇」傷害了配偶,毀了家庭,也可能毀了自己。「歹路不可以走,」因為,「凡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,凡做過的事必留下『蛛絲馬跡』。」「天知、地知、自己的良心知〈除非良心被狗吃了〉,」「欲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」天底下沒有永遠不「解密」的謊言,台語俗話說的好:「鴨蛋卡密也有縫。」謊言遲早會被刺破而「穿幫」,到那個時候,恐怕「千夫所指,無疾而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